所在位置: 首页 >> 资源检索 >> 馆藏资源 >> 移动平台 >> 正文

超星移动图书馆

2021-01-09 16:02  点击:[]

移动图书馆是以移动无线通讯网络为支撑,帮助用户建立随时随地获得全面信息服务的现代图书馆移动服务平台,真正实现数字图书馆最初的梦想: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取所需要的任何知识。馆藏书目模块与传统的opac系统对接,可以完成馆藏借阅查询、续借、预约、借阅证挂失等自助服务。同时,在资源方面,还加入大量有价值、有意义,适合碎片时间阅读的纯文本图书,精简多媒体视频、音频资源,实时的网络资讯,满足平台用户休闲阅读的需要。

一、移动图书馆下载及登录      

1、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超星移动图书馆APP

 

移动图书馆二维码

           

2.点击主界面头像,进行登录

第一步:选择单位。选择“甘肃省”->“天水师范学院”。

第二步:输入借阅证账号及登录密码。默认密码是123456           

二、功能展示

移动图书馆首页分为馆藏查询、学术资源、公开课、视频、报纸、书世界等。           

1.学术资源           

学术资源界面分为图书、章节、期刊、报纸、视频、学位论文等模块。提供多种获取资源的方式:阅读全文、下载、文献传递等。点击阅读,可以对某一页添加标签、批注,查看章节等。

 

   2. 馆藏查询           

   与图书馆的OPAC系统的对接,实现了馆藏查询、个人借阅历史查询、图书续借、咨询、移动图书馆检索历史记录、浏览历史记录等个人化自助服务。

3. 个人中心

个人中心用来管理个人账号,可以进行基本设置、修改个人信息、查看个人借阅信息、查看我的收藏等操作。          

 

三、特色与优势

移动图书馆依托海量的信息资源与云服务共享体系,为移动终端用户提供了资源搜索与获取、自助借阅管理和信息服务制定的一系列解决方案。

           

l  基于元数据的一站式检索

系统应用元数据整合技术对馆内外的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标准、专利等各类文献进行了全面整合,在移动终端上实现了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导航和全文获取服务。

           

l  适合手机的信息资源

充分考虑到手机阅读的特点,移动图书馆专门提供阅读模块,内含百万册电子图书,3万多本Epub电子书,8700万篇报纸全文,和适合手持终端观看的公开课、视频,供手机用户阅读使用。  

           

l  先进高效的云服务共享

移动图书馆接入功能强大的云共享服务体系,平台提供24小时云传递服务,无论是电子图书还是期刊论文,都可以通过邮箱接收到电子全文。系统接入文献共享服务的区域与行业联盟已打78个,加入的图书馆已有723家。  

           

l  自由而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通过设置个人空间与图书馆OPAC系统的对接,实现了馆藏查询、续借、到期提醒、热门书排行榜、咨询等自助式移动服务。并可以自由选择咨询问答、新闻发布、公告(通知)、新书推荐、借书到期提醒、热门书推荐、预约取书通知等信息交流功能。  

           

l  丰富绚丽的休闲阅读

云阅读资源包旨在为移动用户提供极致的阅读体现。通过精准的资源导航和资源推荐引导读者;通过多姿多彩的多媒体阅读吸引读者;通过图文并茂的新闻时评来满足读者对于移动阅读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