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开放资源获取 >> 正文

百度学术知识发现系统

2016-10-17 09:20  点击:[]

进入网址:http://xueshu.baidu.com/lib

 1.点击免费合作,一分钟进行注册。

 2.等待管理员审核通过,一般1个工作日内。

 3.进入http://xueshu.baidu.com/lib,左边导航栏会有“数据库配置”,点进去后直接添加已购电子数据库就可以。

 4.嵌框,进入http://xueshu.baidu.com/lib,左侧导航栏-高级配置页面,将页面右侧嵌框代码加入图书馆官网架构下,技术人员可以直接复制粘贴。

 5.纸本馆藏匹配,以CNMarc或Marc21的格式导出纸本馆藏信息,用机构名命名文件,将文件上传至ftp://111.206.45.60,账号和密码均为:lib_xueshu。

 

百度学术知识发现系统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是百度旗下的一个免费的学术资源集成搜索平台,依托百度先进的技术优势,集成了学术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图书等海量中外文文献学术资源,旨在为海内外学者提供最全面的学术资源检索和最好的科研服务体验。

 整合收录了全世界超过70万个学术数据或站点,基于这些站点中全面索引整合了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中外文文献元数据7亿余条,聚合近30亿引文数据,形成文献引证关系网络、对海量文献资源进行大数据计算,提取出科研领域、学者、机构、期刊、会议等知识对象,深入挖掘知识对象的关联,形成强大的知识网络。

知识发现系统

1、是什么?

基于海量文献信息构建而成的知识对象发现平台,为图书馆资源的搜索利用免费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对接图书馆已购和自建数据库信息与百度学术海量元数据,并提供统一检索入口,方便用户检索、优化图书馆资源利用。

 全网学术资源搜索服务+图书馆自由资源深度检索发现——统一检索入口,优化图书馆资源展现,方便用户进行资源获取。

2、为什么教图参与?

(1)帮助搭建百度与图书馆沟通的桥梁,让后期发现系统维护更简单,减少图书馆自身系统维护成本。

 (2)帮助客户完善资源发现,提供高质量的增值服务;

 (3)更好地服务客户,帮助实现客户所需资源的“一站式”获取;

 (4)海量外商资源,为发现和获取助力;

 (5)协助图书馆成为机构智囊团,优化高校学术资源配置。

3、给图书馆带来什么?

 (1)统一的知识发现检索入口,避免数据库直接切换跳转;

 (2)元数据集成存储,检索迅速且结果更规范;

 (3)各图书馆资源针对性索引,更好保证原文链接与获取;

 (4)定制LOGO,凸显图书馆特色;

 (5)提供个性化功能和服务,更好地满足图书馆用户需求;

 (6)按被引量和引用排序,排序更公正;

 (7)为图书馆提供用户行为和数据库使用情况统计数据,为图书馆资源配置提供数据支持。

 (8)突出展现图书馆已购资源,凸显图书馆价值

      • 图书馆官网进去后,可显示机构已购馆藏(不受IP地址段的限制)   

      • 百度学术直搜,IP地址段内,仍可显示结构已购馆藏,凸显图书馆作用

4、目前合作情况

 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00多家高校已成功入驻百度学术。

5、服务保障

 百度学术承诺对所有合作机构的基本信息完全保密,对提供至知识发现系统平台内的私密数据进行高度安全防护措施,保证绝无泄露。合作过程中,我们可根据合作机构的相关需求签署合作协议并严格执行,保障后续服务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上一条:开放获取论文一站式发现平台
下一条:台湾学术机构典藏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