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空间与设施 >> 座位预约 >> 正文

图书馆座位预约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2022-03-07 14:21  点击:[]

为了构建一个公平和谐的阅览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杜绝占座等不文明现象,图书馆已启用“座位预约管理系统”,使用说明如下:

(一)预约选座

1、读者可通过手机端等移动设备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后登录座位预约管理系统,进行预约座位,登录系统的用户名为学号/工号,默认密码:Tsg+身份证后六位。

预约分两种情况:

a)公共区域自习室:

   当天上午8:00-14:30可预约下午自习座位,下午14:30-23:30可预约次日上午自习座位。

   座位使用时间为上午7:20-14:30,下午14:30-22:00。

   签到时间为上午7:05-7:50,下午14:15-15:00。

b)各借阅处及阅览室:

   当天上午8:00-14:30可预约下午自习座位,下午14:30-23:30可预约次日上午自习座位。

   座位可使用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20。

   签到时间为上午7:45-8:30,下午14:15-15:00。

2、预约成功的读者,通过图书馆门禁闸机进入图书馆,系统将在签到时间内对预约读者进行自动签到,超过签到时限而未签到的座位将被释放供其他读者使用。

3、因特殊情况无法正常签到的读者,请在签到时限结束之前,登录系统取消预约,否则记违规一次。

(二)刷卡/二维码选座

未预约读者持本人校园一卡通/二维码在二楼选座机上进行选座。公共自习区域可选座时间为上午7:20-14:30,下午14:30-22:00。各借阅处及阅览室可选座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20。

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选座:

   a) 自助选号->选座阅览室->选座->刷卡/二维码->对号入座

   b) 顺序选号->选座阅览室->系统给座位号->刷卡/二维码->对号入座

(三)注意事项

1、所有选座读者离开图书馆请依自身情况,如离开时间在30分钟以内,离开时在APP或选座机上选择“暂时离开”后方可刷卡/二维码/人脸识别出馆,暂离回来以后刷卡/二维码/人脸识别进馆后选择“暂离归来”,若读者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系统将自动释放该座位供其他人使用;如离开时间在30分钟以上,请直接选择“座位签退”。如果未按时归来或未做相应选择而离开,都将按违规处理,总计违规三次停止选座一天。

2、离开图书馆时一并带走自己的所有物品,刷卡/二维码/人脸识别出图书馆门禁闸机签退座位。

上一条:精细化管理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