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本馆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阅享新时代”读书月活动启动暨图书捐赠仪式

2023-04-23 08:39  点击:[]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书香拂面时。4月20日上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23年“阅享新时代”读书月活动启动暨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雷达文学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原天水日报社副总编、高级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王若冰,天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薛林荣,原天水岷山技校高级教师、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兼职教师李立,相关部门负责人、图书馆职工与学生代表等7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金霞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图书馆馆长王宏波介绍了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安排。校友代表王若冰和薛林荣依次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与成长体会,畅谈他们对读书的感悟和在图书馆的收获。

汪聚应校长发表讲话。首先,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图书馆连续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月活动,多次获得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甘肃省图书馆学会表彰与奖励,对师生积极阅读、营造“书香校园”起到推动作用。其次,汪聚应校长对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向图书馆捐赠图书的行为表示感谢,希望以读书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在学校掀起爱读书的热潮,营造“人人爱读书,读书来育人”的良好氛围,并在此基础上将读书月系列活动打造为推广全民阅读的品牌活动。最后,汪聚应校长宣布天水师范学院2023年“阅享新时代”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在随后举行的图书捐赠活动中,图书馆负责人接受了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和社会人士代表捐赠图书,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读书月活动期间,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图书馆将开展“近墨闻香”名家解读馆藏经典图书系列活动、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系列讲座、信息检索大赛、教授好书推荐活动、召开读书分享交流座谈会等多项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积极推动学风建设。


上一条:关于2023年图书馆“五一”劳动节期间闭馆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深入二级学院开展文献资源建设专题调研

关闭